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畢業學長姐分享6

91級 楊舜慧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  Senior Analyst








各位有志報考中山傳管所的未來學弟妹,大家好!

很榮幸在即將畢業近十年,能夠獲母校邀請撰寫此篇就學經驗與分享的文章。



我先簡單自我介紹,我是中山傳管所第四屆的畢業學生,在取得碩士學位後,即進入政大科技管理所博士班就讀和取得學位。目前,任職於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從事有關社群媒體的分析研究。一路走來,都在我一心嚮往的「傳播管理」和「創意、創新、創業管理」研究領域的道路上前進;即使一路上,路徑崎嶇、荊棘滿佈,常跌跌撞撞。



傳播管理是一個新興的研究領域,必須結合傳播和管理兩個不同學術系統脈絡的知識。因此,如何使得這兩個領域的學術語言溝通對話,並且針對重要的議題凝聚有意義的共識,是教師與學生共同在課程教授和學習互動上的挑戰。


我從修習管理學院和傳管所師資共同合作開設的多門課程,包括:傳播管理專題研討、傳播產業研究方法、傳播產業研究、傳播事業策略管理等,以及擔任蔡敦浩 老師、張玉山 老師的研究助理和課程助教,在課堂上和課餘與老師們和同儕的討論和互動過程中,培養我長期持續思考傳播和管理跨領域結合時,產生矛盾和衝突的議題,與尋找解決之道的反思過程。另外,因為我長期擔任中山大學電子商務時報的特約撰稿記者,也培養我時時關注網路產業最新趨勢和發展的習慣。


傳播管理教育企圖培養具備「冷靜的頭腦和溫暖的心」和「文化創意生產和行銷」雙棲的「A型人才,」以及具備跨領域溝通對話和整合能力的「文化創意商人」。在未來的工作職涯上,相當適合從事於必須擁有跨領域專長和具備多元化知識的職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