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畢業學長姐分享3


                                     
                              
                               
91級 李喬光 富邦金控 人力資源處專案襄理






『當宣偉伯遇上彼得杜拉克』兩大領域的悸動成就豐富的人生
                                                  
『當宣偉伯遇上彼得杜拉克-中山傳播管理所』。當這幾個字樣第一次映入我的眼簾,我的內心產生出無比的震撼!短短幾個蘊含無窮想像力及浪漫的文字,不僅是我和傳管所的初識,更開啟了我和傳管所的緣份,開始了我豐富的人生。

管院出身的我,對於行銷常有一種憧憬、對於媒體更有一股好奇,因此,當其他同學選擇傳統的企研所時,我選擇加入了傳管所。

在這裡,來自不同的領域的管理組和傳播組學生們,一同修課、做報告,讓從沒接觸過媒體領域的我可以透過和老師以及同學的對談及討論,快速了解傳播產業的想法和觀點。另外,傳管所也有專屬自己的電子商務時報以及網路大學電子報,在當電子報小記者的過程中,不但磨練了自己的文筆,有時還有機會去做實際上的採訪,這些都是很特別的經驗。

在課業、報告、新聞撰寫以及趕論文的忙碌生活中,除了讓我的研究所生涯多采多姿,每當我遇到瓶頸、挫折時,這裡的一群好友們也會陪我一同看海、吹海風、相約去後山看流星雨和大啖土,也一起互相打氣加油,互相訴說著年少時的輕狂和未來的遠大報負。

在這裡,你會發現傳管所專屬的研究室和電腦教室總是燈火通明,常有一群人在熬夜趕報告、寫論文,但他們卻仍堅持用歡笑聲點綴整個傳管所。我們還約定好,在碩二的時候,不管多忙碌,仍一同參訪北京的高等學府及出國旅行,讓北京和巴里島都留下我們的歡笑和足跡。

在退伍後求職過程中,因為傳管所提供的是MBA學位以及因緣際會接觸到當時在國內各大學首屈一指的中山網路大學的經驗,讓我打敗其他競爭對手,順利進入一家大型科技業。在職場生涯的第一份工作中,許多人因為缺乏經驗或是能力不足而遭到挫折,但我因為傳管所的紮實訓練,讓我的創意、吃苦耐勞態度和工作能力甚至是文字穿透力,讓我很快受到主管及同儕的肯定,因此獲得許多難得的學習成長的機會。

或許兩年的時間確實不長,也許優秀的人才不論到哪裡都很優秀,但中山傳管提供的豐富資源和環境、依山傍海的自然美景、同儕間的革命情感、迴繞在研究室的歡笑聲,這些讓我低迴品味的記憶和畫面,都讓曾經以為研究所生涯應該是冰冷、競爭的我,所從來沒有想到的!中山傳管所,真的跟我想的不一樣,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還是會選擇位在西子灣旁的中山傳管所。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